爱呀

因为考研,之前的博客停更太久,遂决定重新开始。希望大家鼓励支持!!

Sing - My Chemical Romance

这是搬家到LOFTER的第一首乐评。

记得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还是大一的年轻模样。然而其实,不过只是过去了三年半而已。三年改变了很多。如今再次聆听不由感叹,摇滚来说,最棒最完美的角度其实是歌词。歌词唱出了内心的情感,像是落下了一滴眼泪,滴在湖泊中,泛起涟漪,一圈一圈向外扩散,打散了我的内心,不断感动着我。


Sing it for the boys,
Sing it for the girls,
Every time you that you lose it sing it for the world
Sing it from the heart
Sing it till you're nuts
Sing it out for the words that'll hate your guts
Sing it for the death
Sing it for the blood
Sing about everyone that you left behind
Sing it for the world
Sing it for the world

我想,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是要拯救世界的,成为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然而,当我们真正的处在竞争之中的时候,有些事情会变的不那么纯粹,真正的硬碰硬真的不那么简单。要想征服一片领域又何其简单。封面上的一句话Would you destroy something perfect in order to make it beautiful!要想拯救世界,就必须要先征服那么一片领域,而这就是那不纯粹的部分吧……《SING》或是呐喊,或是赞叹,或是自嘲。但是却唱出了我的内心,在总是想要能够做一些酣畅淋漓的改变来影响世界的时候,其实我是渺小的。像是封面上的小飞行员,也许不能翱翔天空,但是我渴望天空!


对于歌曲,细细体会,就会发现歌词和音乐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情感。歌词能够让内心产生强大的共鸣,让人不由得觉得仿佛是自己的内心在发声,强烈的想要唱出内心的情感;而如果是一首好听的曲子,会给人无限的遐想,会在脑中产生一种场景,会有一种心绪飞向远方的感觉。就像是心情被音乐带着飞上天空俯瞰向一片神奇大陆。

对于我来讲,随便举几个歌词和歌曲的例子。

歌词:《彩虹》、《最长的电影》-周杰伦;《Stronger》-Kelly Clarkson;还有这首歌

歌曲:《Going Out》-久石让;《Dusk》-Marie Digby;《Burning Bridge》-OneRepublic


如今,当我再次听到《SING》的时候,胸中还是充满着大一时候的悸动——那个闷热狂躁的夏天。虽然MCR已经解散,曾经的爱情罗曼史也真正的成为了历史。但这样的结束,就像咖啡封存在正正好好的85℃。那种感觉会持续的美好下去!

Keep Running!


2014-04-12

评论
热度(2)

© 爱呀 | Powered by LOFTER